我区召开“三大战役”总指挥部会议

2022-04-2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4月27日,我区召开“三大战役”总指挥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三大战役”有关工作部署,对“三大战役”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合力,以更大的力度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三大战役”取得新的更加耀眼的成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新潮安清障开路,注入更加强大动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出席会议。

庄朝惠指出,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市委“三大战役”工作部署,迅速推进、全区发动,出台了关于打好“三大战役”的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了“三大战役”现场会等活动,一批务实举措同步开展、同步推进,各项工作捷报频传、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庄朝惠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一鼓作气、连战连捷的攻坚态势,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打好“三大战役”的部署,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三大战役”,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打好“三大战役”工作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三大战役”的各项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深入一线调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以改革思维破解短板,以创新思维解决问题。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进一步健全协同推进、一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将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资源配置优化”两大战役作为对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成果的检验,优化方式方法,各领导小组成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各相关镇要对标对表、主动认领、逐个击破,更加有力推动“三大战役”打到实处、打出气势、打出成效。工作举措要再细化,进一步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落实,坚持以“破壁思维”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强化以“改革思维”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保持以“有解思维”谋划推进资源优化配置。要素保障要再强化,进一步筑牢打好“三大战役”基础支撑,坚持优先原则保障“三大战役”力量供给、审批办理、资源投入,凡“三大战役”涉及的事,要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主动作为;继续树立重担当重实绩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和相关容错机制,真正做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宣传动员要再广泛,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多渠道正面宣传“三大战役”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把“三大战役”取得的成效更广泛宣传给群众,借助畅通各类渠道,广泛听取群众关于打好“三大战役”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凝聚社会最大共识。

曹宇波强调,要完善组织架构,全面落实专班,实行“大专班小专班”模式,确保工作机制高效有效运转;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实施台账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要加强研判调度,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调度会,建立督导工作机制,全程跟踪抓落实;要抓紧健全全国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完善人员配置,为深化我区国资国企改革提供组织保障,切实推动“三大战役”实现重大突破、取得重大成果。

会上,区领导吴锡钿、林群、陈喜成分别汇报“三大战役”各战役领导小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区领导黄斐淳、魏旭平、林楚彬,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蔡子腾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