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波强调:再接再厉 加压奋进 奋力完成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2022-05-06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5日,我区召开2022年全区第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议,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强调,要再接再厉、加压奋进,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机遇意识、赶超意识、攻坚意识,上紧“发条”、开足“马力”,奋力完成经济发展各项预期目标任务。

曹宇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扣目标任务,以开局就冲刺、起步即提速的势头抓实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但增长面临预期弱化,形势较为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客观看待第一季度经济运行的进与退,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市政府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提出的“快、稳、实、准、优、严”六字要求,从面上持续发力、点上攻坚突破,坚决打好打赢二季度经济发展攻坚战;要更加科学地研判、更加精准地把握好发展态势,在理性研判中找准长板和短板,在系统分析中找准重点和关键,下好“先手棋”,用准“关键招”,以更精准的思路和措施有效应对机遇和挑战。

曹宇波强调,要对本年度特别是第二季度各项工作计划进行再调整、再优化、再安排,将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往上半年安排;要用好用足经济运行调度机制,进一步完善二季度经济工作台账,按照8%的增速对参与GDP核算的指标进行逐个分解落实,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拿出“保指标”“保进度”的具体措施;要全面摸查工业产值前100家企业和607家规上工业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深入对接企业意见诉求,“一企一账”建立保供稳产台账清单,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运输、销售等堵点卡点问题;专债资金要向已开工在建的项目倾斜,精准投放、合理安排,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实施好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稳住市场主体,切实增强抓收入、保运行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想方设法挖潜增收、开源节流。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4.17亿元,增长3.2%;固定资产完成投资28.63亿元,同比增长7.5%;进出口总额完成约20.8亿元,同比增长9.5%;技改投资 5.34 亿元,在去年大增88.3%的基础上继续增长64.3%。

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群主持会议;区领导林楚彬、黄启生、曾伟华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