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带队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2-05-10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到古巷、浮洋和龙湖等镇督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在古巷镇华明酒店和浮洋镇骏怡隔离酒店,庄朝惠一行实地察看酒店运营管理、服务保障和物资配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速推动隔离酒店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应对突发情况;要注重细节,进一步规范消防安全、医学观察、送餐、垃圾收集等工作流程;要查漏补缺,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适时新增隔离场所,不断提升防疫工作标准。

在浮洋镇厦里美村党群服务中心,庄朝惠察看村两委核酸检测点设置及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强调,要定期组织模拟演练,及时归纳汇总问题,并迅速落实整改,确保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广泛推广优秀镇、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经验做法,努力提升全员核酸采样检测水平。

在古巷镇广东安彼科技有限公司,庄朝惠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要求企业要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补齐短板提升弱项,确保企业行稳致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在政策、规划、技术改造等方面给予支持。

随后,庄朝惠一行来到龙湖镇市尾村检查撂荒地整治工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粮食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撂荒地整治的重大意义,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抓实耕地保护,加快撂荒地复垦复种进度;要坚持分类施策,充分运用产业化思维盘活撂荒土地,统筹制定撂荒地连片开发方案,提升土地利用价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