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波带队开展汛前检查

2022-05-1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带队开展汛前检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压实防汛责任,强化应急保障,确保安全度汛。

曹宇波一行先后来到庵埠镇梅溪村、南堤防汛东凤物资储备站、韩江南堤东凤大巷路段、潮汕高铁站下穿涵、凤塘镇林兜村以及淇园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对排水系统、防汛物资储备、防汛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检查。

曹宇波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紧绷防汛工作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汛“三个责任人”,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强化人员转移和应急准备,落实“三个联系”工作制度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坚决果断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做好转移人员的后续跟踪工作;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动态,科学研判强降雨发展态势,提高预案的前瞻性和精准度;要强化对内涝点的安全管控,紧密有序开展河道、排水口等的疏浚清淤工作,备好抽水设备,确保排水通畅;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提前向可能受影响的重要区域预置抢险救援队和物资装备,强化资源的整合和救援力量的调配,及时更新补充防汛救援物资,提升防灾救灾能力;压紧压实镇村两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聚焦山塘水库、河坝堤围、老旧房屋、农村危房等重点部位,全面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好电力工程风险隐患点的应急管理工作,严防设施漏电、电线落水等引发的触电意外。

副区长黄启生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