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波:完善设施系统治理 提升内涝防御能力

2022-05-1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带队到彩塘、庵埠等镇,调研防暴雨、防内涝工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统筹推进,完善设施,系统治理,全面提升内涝防御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曹宇波一行来到彩塘镇华二小学,实地察看学校积水问题和校舍安全,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学校内涝、危房有关问题。

曹宇波要求彩塘镇及区教育、住建等部门一定要把保护老师和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守住师生安全的底线,把问题考虑得更细致、更周到,全力确保学校的教学工作不受影响;要加强舆论引导,积极沟通,赢得家长、老师的理解和支持;彩塘镇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区教育、住建等部门要全力配合,切实把问题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庵埠镇砚前村,曹宇波察看内涝点和渠系排水情况。院前村由于地势低,在短时间强降雨影响下,周边地势较高的村经由该村排水,因此经常发现水浸现象,特别是庵枫南路路段,水浸严重。

曹宇波要求庵埠镇和住建部门要统筹考虑中心城区污水管网建设问题,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完善设施,系统治理,确保排水设施各节点衔接顺畅,切实提升内涝防治水平。

曹宇波还来到潮安区广业环保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厂运作情况,研究排内涝的措施办法。

潮安区广业环保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为6万吨,受强降雨影响,5月13日,该厂负荷超峰,运作受到极大影响。对此,庵埠镇政府及区住建局迅速组织抽水机,对雨水实施分流,确保了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转。曹宇波强调,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防范,未雨绸缪,提前备好应急设备,完善相关设施,增强抗风险能力。

调研中,曹宇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防洪、排涝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抓紧补齐治理短板,细致做好排水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不断完善内涝防治体系,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群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