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带队督查国土“两违”整治工作

2022-11-1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督查国土“两违”整治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推动潮安“两违”整治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庄朝惠一行先后来到凤塘镇粦畔村,江东镇下湖村、樟厝洲村,沙溪镇内池村的“两违”整治现场,了解各点位“两违”整治进展情况,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

庄朝惠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两违”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强化措施落实,巩固整治成效,确保占耕建房等“两违”问题增量清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对接和协调合作,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凝聚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常态化巡查管控,确保做到发现一宗、即时处置一宗,坚决遏制“两违”问题的不正之风;要抓好控停“拆违”工作,特别是对新建“两违”建筑要以坚决的态度、强硬的措施、快速的行动予以控停拆除,努力把“两违”制止在实施之前,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引导作用,做细做实群众思想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逐步形成自觉防范和制止违法占地的意识,切实保护土地资源,严守耕地红线。

副区长庄财盛参加督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