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防疫情保安全 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2022-11-1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到彩塘镇、庵埠镇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要求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千方百计地防疫情、保安全,全力以赴推进教育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庄朝惠一行先后来到区金骊中学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防设施建设、校门出入管理、项目建设进度等工作情况,并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强调,要牢固树立校园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的思想,不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师生日常的健康监测,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强化学校安全保障建设,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工作措施,用好“慧眼”视频监控,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教书育人环境。要加快推进金骊中学扩建工程项目和华师大附属潮州学校改扩建项目建设进度,着力完善新增综合楼、教学楼等的配套设施,优化提升校园环境品质和文化品位,营造素质教育、思政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的文化氛围,大力改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全面推动教育提质扩容见效。

在华师大附属潮州学校小学部建设工地,施工人员、机械正在紧张忙碌着。庄朝惠一行走进施工现场,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强调,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人员的规范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范防控措施,严防疫情传播、安全事故等风险。要按照高质量、严标准、保安全的要求,抢工期、赶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并投入使用。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锡钿参加调研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