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为全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2022-11-1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11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题,为全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庄朝惠指出,政法机关是“国之重器”,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地位特殊、责任重大,推动政法队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事关政法工作全局、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委、政府的形象和政权的巩固,意义重大、十分必要。全区政法系统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抓出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转化为政法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推动潮安政法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庄朝惠强调,要坚持“政法姓党”,筑牢忠诚之魂,确保“刀把子”始终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坚持砥砺绝对忠诚,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确保政法队伍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守执法为民,推动政法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力守护人民安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深化反恐怖反邪教斗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违法犯罪,认真落实社会面治安防控,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聚力解决民生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竭力做到执法为民,严守法治底线,严格依法决策和依法办事,树立法制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秩序;要着力提升服务质效,以服务窗口和基层单位为切入点,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强人性化执法,深入开展诉源治理,真正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要坚持挺纪在前,永葆斗争精神,坚决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为加快美丽新潮安建设贡献铁军力量、彰显铁军担当。

当天,庄朝惠来到区交警大队,向奋战一线的交警表示亲切慰问,详细了解交警铁骑队的队伍配置及工作开展情况,勉励大家要坚决落实执法必严,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增强群众认同,为平安潮安保驾护航。

区领导卢佩贤、庄英楷、林楚彬;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司法局、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