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进校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上思政课

2022-11-1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学校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华师大附属潮州学校,庄朝惠参观校园文化建设,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谈。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庄朝惠强调,华师大附属潮州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大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教学、求学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华南师范大学的教育资源和教学管理优势,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和质量,打响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品牌,加快潮安教育现代化进程。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心怀梦想,正确规划人生道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努力储备知识和技能,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锡钿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