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实地检查隔离场所储备和建设工作

2022-11-2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实地检查隔离场所储备和建设情况,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对标对表“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与资源储备,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庄朝惠实地检查我区部分备用隔离酒店启用前准备工作,详细了解酒店设施布局、客房数量和基础配套等情况。他强调,隔离酒店是守住疫情防线的关键一环,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大局、强化担当,严格按照全市“一盘棋”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部署,统筹做好隔离场所储备工作,确保“一旦需要,立即启用”,为疫情防控做足应急准备;要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实施改造提升,健全完善人员管理、垃圾处理、消毒消杀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制度,以严实管理、严密防控确保不发生风险外溢、交叉感染和安全事故;要强化与经营主体沟通协作,群策群力、共同应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课题、新任务,形成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潮安样板”。

在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庄朝惠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和施工方案,详细了解中心规划建设、设施配套、收治能力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项目组织、协调和管理,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加足马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竣工、快投用;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控,减少人员流动,按规定落实每日健康监测措施,扎实做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大力推进周边道路、供水供电、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一经建成能够立即启用、全效运作,切实提升突发重大传染病防控能力。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群,区政协副主席沈启璇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