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波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不动摇、不走样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队伍建设与资源储备,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庵埠镇人民广场核酸采集点,曹宇波详细了解该点核酸采集时间安排、点位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要求庵埠镇要在摸清核酸检测人数的基础上,科学设置采集点,优化点位配备,提升采样效率;要提高基层组织动员能力,广泛发动村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充实防疫队伍,并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能迅速投入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响应能力。

随后,曹宇波一行来到庵埠镇开濠村村委会,检查 “三人小组”落地排查、涉疫人员管控及自主报备人员健康监测等情况。强调,要抓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的落实,做好防范和应对准备;各村居“三人小组”要依托基层网格化工作体系,严格落实落细网格属地管理责任,做好涉疫地区来潮返潮人员的健康管理;要更加精准细致划分片区网格,强化对常住人口、外来务工、商业往来人员和特殊人群摸底排查,确保第一时间、不漏一人作出响应。 

曹宇波一行还检查了部分储备隔离酒店,了解酒店基础配套、物资保障和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强调要因地制宜对酒店周边环境进行分析,做到“一点一策”“一点一方案”;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改进问题,全面规范布局,完善应急方案;要压实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人员管理,强化医护、后勤、安保等各岗位人员培训,使之熟悉相关业务知识。

区领导苏键锋、周镇强、刘培辉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