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3-04-2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安全,4月28日,副区长蔡少玲带队开展“五一”假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大检查。

蔡少玲一行先后来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华博实验学校、庵埠镇金色种子幼儿园,对中小学和幼儿园安保室、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细致检查,要求学校和幼儿园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完善安保器械和监控设备,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属地治安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对重点部位及周边环境的巡查,维护校园安全;要压实责任,加强食堂卫生安全管理,严把食材入库关、食材加工关、食品留样关,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蔡少玲一行还检查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在建综合楼建设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蔡少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构建起“全方位、宽领域、立体式”的宣传大体系,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宣传氛围;要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相向到人”的排查大体系,加强对辖区内重点危险水域日常安全巡查;要构建起“职责分明、任务清楚、齐抓共管”的责任大体系,密切协作、果断处置突发事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