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五一”节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3-04-2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五一”假期社会安定和谐,4月26日上午,副区长庄财盛带队对辖区内经营性自建房、混凝土搅拌站、建筑工地、燃气企业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沙溪镇沙溪二村,检查组听取沙溪镇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排查工作汇报,要求当地镇、村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分级分类管控,强化日常安全巡查检查,及时清退有安全隐患自建房的居住、生产人员,确保万无一失。

在华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柏亚(潮州)产业第一城建筑工地,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强化建筑施工现场管理,在工地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加强保湿保洁工作力度,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要加强搅拌车辆的动态管理,强化驾驶人员安全意识,定期对车辆安全性能进行维护检测,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检查组一行还来到潮州深能燃气有限公司沙溪气站进行现场检查,要求企业要加强燃气管网设备监控检测,定期开展自查自检,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