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罗湖区学习考察

2023-04-2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4月27日至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率团赴深圳市罗湖区开展学习考察和招商引资活动,进一步拓宽思路,借力发展,为潮安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在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京基100、国贸商业大厦、深圳珠宝博物馆、水贝珠宝园、百利玛高端建材商场和宝能·第一空间等地,区党政代表团边走边看边听,学习社区建设、产业发展和“三旧”改造的先进经验,感受罗湖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

区党政代表团表示,罗湖区是深圳最早开发和建设的老城区,面对老城转型升级、城市更新的巨大压力,罗湖区通过空间更新、招商引资、产业创新等有效措施实现了“罗湖蝶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潮安区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社区治理等方面与罗湖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我区将以罗湖区为标杆,找准差距,认真学习,把此次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也希望两地能加强联系,更好地开展合作,共同打造城区间合作共赢的典范。

2015年,深圳以罗湖区为试点,启动以行政区(功能区)为单元的医疗机构集团化改革,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向“以基层为重点”“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在罗湖医院集团翠竹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区党政代表团详细了解罗湖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资源共享中心运营等情况。表示,深化医改是惠及民生的实事、要事,潮安将积极效法“罗湖模式”,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统筹推进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和基层社康服务建设,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推进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鑫信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耕智能制造装备领域多年,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新能源、半导体等领域拥有广阔产品应用市场。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该企业总部,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运作模式、规模效益等情况,积极推介宣传我区的招商政策和营商优势,精准推进合作事宜。

区领导魏旭平、李汉钿,区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区第二招商先锋队队长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