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统筹 抢抓工期 全力推进枫江深坑国考断面达标攻坚工程建设

2023-05-05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检查枫江深坑国考断面达标攻坚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科学统筹,抢抓工期,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持续巩固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庄朝惠一行首先来到浮洋镇陇洪路市政管网施工点,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施工安全管理等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文明施工的理念,科学设置围挡,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加强交通疏导,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周边企业生产、群众出行的影响;要科学规划空间布局,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作业,确保项目按时交付。

在浮洋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庄朝惠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仔细询问项目施工进度、后续运行和污水管网配套等情况。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质量把控,全力以赴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持续巩固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随后,庄朝惠一行还来到凤塘镇南门村雨污分流施工点,听取施工单位有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庄朝惠指出,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对改善水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争取群众支持和理解,营造良好的无障碍施工环境,让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尽早发挥成效,惠及千家万户。

副区长庄财盛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