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绿美潮安生态建设业务培训班

2023-05-0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6日,我区举办绿美潮安生态建设业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文件精神,提升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推进绿美潮安生态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培训班并讲话,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深刻理解绿美广东、绿美潮州生态建设的丰富内涵,全力以赴推进绿美潮安生态建设,让潮安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共同绘就大美大绿的潮安生态画卷。

培训会上,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吴焕忠教授以《研读<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高质量推进绿美潮安生态建设》为题开展专题培训,详细阐述《决定》的出台过程和主要内容,客观分析绿美潮安生态建设现状,并结合实际提出了高质量推进绿美潮安生态建设的实施路径。培训课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我区推进绿美潮安生态建设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和启发作用。

庄朝惠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抓落实,因应形势更新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一廊一江一道”绿美生态框架,久久为功推进“六大行动”,实现从“绿起来”向“美起来”转变;要结合培训要点抓落实,科学选用造林绿化树种、优化配置林草植被,培育稳定、健康、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推动林木资源数量持续增加、质量稳步提高、功能不断增强;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条件,规划打造归湖溪美、万峰林场、凤凰山自然保护区等具有潮安特色的生态示范点,推动形成绿美潮安示范带,持续壮大生态富民产业;要凝聚多方合力抓落实,倡导爱护生态,崇尚自然,绿色消费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形成全社会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

区领导陈喜成、林群、黄启生,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蔡子腾;各镇(场)党委书记、镇(场)长,区各局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培训。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