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对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23-05-12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我区召开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高考备考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的备考冲刺策略,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潮安高考质量上新台阶。

副区长蔡少玲要求区教育局和各高中学校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备考各环节的责任,区级层面抓统筹,学校层面抓落实,团结协作,积极沟通,分享经验,凝心聚力提升今年高考备考质量;要周密部署,精准发力,聚焦高考的重点、难点、热点和考点,及时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高效的备考复习策略,稳步推进各项备考工作;要充分挖掘学生潜能,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分类推进,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找到自己的发展目标,提高上线人数的命中率;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动态,关心关爱师生身心健康,注重心理健康疏导,引导广大学子增强进取精神和竞争意识,自信从容应对高考;要增强服务意识,为考生创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备考环境,力争2023年高考创造出新的辉煌,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华侨中学、松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宝山中学分别汇报各校高考备考情况;区教育局总结全区一模二模等整体备考情况,并对下阶段备考冲刺工作提出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