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3-05-15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15日上午,我区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全力打好潮安高质量发展硬仗》为主题,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用心做好学用结合文章,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落实到工作中去,落实到行动上来,为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庄朝惠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并深刻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仰观大局、把握大势,进一步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用高质量发展的步步推进,赢得现代化建设的节节胜利;要立足当下、把握机遇,全力以赴实施“百千万工程”,扎扎实实办好潮安的事,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奋勇争先;要回顾自身、正视差距,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围绕“今年全区经济增长为6%左右”的既定目标,各负其责、强化落实,奋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始终保持粤东西北地区第一方阵,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庄朝惠指出,高质量发展是赢得区域竞争的突围之举,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把讲政治体现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定的政治定力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大局担使命,增强责任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我区地处我市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新门户”的优势,以大格局大视野谋篇布局,以打造制造业强区为主攻方向,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动能培育壮大,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蹄疾步稳。要与时俱进提能力,加强实践锻炼,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弥补能力短板,尽快成长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深化调查研究,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重点围绕“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潮安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大抓落实工作机制,推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强化专业训练,既要学习同本职工作 要牢记宗旨践初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站稳人民立场,善于做好群众工作,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实施“民生十大工程”,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清正廉洁守底线,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践行“三个务必”,严以修身、严于律己、严于治家,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庄朝惠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更新理论知识的过程,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学笃行、学用结合,全面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握学习重点,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学习质量,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使自己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上都有新的提高。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卢佩贤主持开班仪式。区直各部门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研讨班以视频连线方式开至各镇(场)。

据了解,此次专题研讨班为期十天,分两期举办。学员们将通过分组研讨、专题课、视频课等形式,重点围绕“如何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部署推进潮安高质量发展” “如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主题进行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