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文旅融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会

2023-05-15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13日,我区组织召开文旅融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会,邀请业内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提升各部门、乡镇和文旅企业的管理运营能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蓄能。

近年来,我区聚焦文旅融合,结合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和部署,不断深化乡村旅游示范项目创建、乡村旅游宣传推广、非遗项目和文旅产品展示等工作,取得卓越成果,先后获评“广东省旅游特色县”、“广东省旅游强县”、“2022广东文化强省建设示范案例(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十佳特色文化旅游名区”等荣誉。

交流会上,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志红等四位业内专家立足各自专业领域,从政府、企业等视角展开探讨,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文化旅游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为我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秘书长 周志红:今天主要是结合现在旅游发展的背景,尤其是疫情之后市场发展的变化,全年龄层亲子同乐的趋势,分析一下现在文旅发展的动向和业态。潮安资源非常丰富,特别是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非常丰富,这几年潮安的旅游也得到了飞速发展,未来潮安的旅游还是要结合新的市场发展趋势,借鉴国内外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怎么把好的风景,好的文化转变成生活方式,转变成能让市民游客同享共创的空间。

专题辅导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感染力度,对进一步做好我区文化旅游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细心体会此次课程,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研究并制定好具体的工作措施,全面推进我区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文旅企业代表 林素月:我们搞了一个特色亲子农场,在疫情的冲击下,这三年我们也是一路走一路找方向,过程中我们真的会迷茫,不知道怎么突出农场的特色,怎么去经营。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找到了自己的一些问题所在,没有真正地把特色放大,而是为了迎合市场,让我们的布局变得很零碎。(接下来)我们会重新梳理思路,重新做好布局和规划。

区领导陈喜成、苏键锋;潮州市文广旅体局、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相关领导;各镇(场)分管领导和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区属文旅单位负责人、各文旅企业代表参加交流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