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潮安赛区正式启动

2023-05-22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22日上午,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潮州市潮安赛区正式启动。活动动员我区多部门参赛,广泛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纵深发展。

区委常委、副区长苏键锋;区卫健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区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共同启动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随着响亮的鸣笛一声令下,选手们陆续越过起跑线,沿着区人民公园健康步道实地健走。大家迎着明媚阳光与徐徐微风,踏着矫健有力的步伐,用运动的方式释放压力,感受汗水浇洒的酣畅淋漓。

据了解,“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举办,比赛创新应用“互联网+健康”理念,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 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以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目的。今年是我区首次参加“万步有约”健走大赛,比赛为期100天,设立了“精英赛”和“体重大赛”两个赛制,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健走数据并传至大赛网络系统,表现突出的队长或队员在获得潮安赛区的奖励的同时,也将被予以全国荣誉。通过前期的积极动员,我区共有 27支队伍312名队员参加比赛。

除此之外,大赛还设置了征文大赛、健康讲座等参与式活动,全面传播推广健康知识。主办方表示,将以举办此次“万步有约”大赛为契机,迅速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居民树立科学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身体免疫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