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强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 确保高考平安有序

2023-05-25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检查指导高考备考工作,并看望慰问高考一线备考教师,强调,要周密部署、提前准备,用心用情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安全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有序。

在潮州市华侨中学和潮州市松昌中学,庄朝惠一行深入高三教师办公室、学生食堂、视频监控室、保密室、考务室和校史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高考备考、校园安全、卫生保洁、考务保密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高考中考事关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消暑降温、电力供给等各项保障工作,加强食品、交通、消防安全监管,为考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营造和谐稳定的高考环境;要坚持科学备考,合理安排教学,加强人文关怀,主动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切实把教学与管理的每个环节抓实、抓细、抓好,营造良好的迎考氛围;高三级教师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努力备考,争取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潮安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检查中,庄朝惠强调,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关心关爱一线教师,优化教师培养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做好新时代“侨”字文章,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以乡愁乡情作为密切联系华侨的精神纽带,有效敦睦乡情乡谊,带动潮侨参与校园建设;要继续找准办学定位,科学合理规划校园文化建设内容,凝聚文化共识,将校风学风培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做到因校制宜、主题突出、特色鲜明。    

区领导林楚彬、蔡少玲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