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波带队到沙溪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工作

2024-02-2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2月28日,区委书记曹宇波带队到沙溪镇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工作实施情况,强调,要抓住新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定位,不断增强推动“百千万工程”的思想力、行动力、创造力,确保“百千万工程”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曹宇波首先来到沙溪镇镜鸿路路段,实地检查美丽圩镇建设情况,并结合工程设计图纸详细了解沙溪镇镇区主干道改造提升、示范主街建设规划等情况,强调,要立足实际,不断完善各项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要找准优势,突出特色,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美丽圩镇发展新路子;要扣牢时间节点、把握工程进度,高效高质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圩镇;要强化宣传发动,引导文明风尚,形成村居、圩镇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的全民参与氛围。

在沙溪镇五嘉陇村,曹宇波实地察看党建广场建设情况,认真听取该村“百千万工程”工作、法治乡村建设及省级“双零社区(村)”创建等情况汇报,强调,要高度重视典型村培育,做足精细文章,因地制宜打造“百千万工程”潮安亮点;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加快培育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增强“造血活血”功能,壮大集体经济,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
随后,曹宇波前往沙溪镇贾里村竹文化特色公园,检查新型竹材助力“百千万工程”及推广应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及绿美生态建设情况汇报,围绕产业及项目发展规划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梳理镇、村产业项目,统筹规划,大胆创新,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风貌品质,全力推进绿美乡村建设,打造舒适宜居、功能完善、生活便捷、治理高效的人居环境;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共同参与“百千万工程”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