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波到凤凰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工作

2024-03-06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5日,区委书记曹宇波带队到凤凰镇开展调研,强调,要紧扣工作任务目标,明确发展定位,科学谋划,统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圩镇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切实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凤凰溪碧道建设项目以凤凰溪为主要载体,建设范围从凤凰水库到福北革命公园桥蜿蜒7公里,包含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及景观与游憩系统建设等多项内容,建成后将形成“一湾溪水向西流,碧道茶香两岸秀”的城镇型碧道。在凤凰溪碧道上,曹宇波实地察看项目施工和周边绿化美化情况,强调,要科学统筹、着眼全局,做好花木树种管理和沿线建筑规划,在凤凰山自然生态风貌保护、提升镇村规划建设水平、促进茶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出实招、求突破、见成效,探索出一条以茶旅融合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

在凤凰镇福南村,曹宇波先后来到中共韩江地委、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第四支队干部学校旧址泰昌楼和凤凰镇综合市场调研,了解当地“百千万工程”及绿美生态建设工作情况和红色革命遗址保护情况。强调,要盘活各类闲置资源,统筹做好特色产业培育、空间布局优化等工作,谋划建设配套商业综合体,完善镇区功能、创设消费场景,探索村集体经济增长的新路径;要坚持以系统思维完善绿美生态格局,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建设,全方位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在凤凰镇石古坪畲族村,曹宇波实地调研石古坪景观平台、畲茶厂、畲族文化综合体验馆建设情况,强调,要立足畲族文化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加快推进畲茶厂建设,探索村企合作方式,打造茶叶“产销贸运一体化”平台,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立足茶山资源禀赋,统筹推进“和美畲乡”和绿美村庄建设,结合人居环境整治、风貌提升工作,对茶园、荒山进行见缝植彩、见缺补绿,形成错落有致、远近皆宜的绿美生态景观,在绿水青山中绘就畲家多彩画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