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4-03-0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7日,区委书记曹宇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9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历史功勋,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抓好潮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创造不负革命先辈的新业绩。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潮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深化整改落实,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的转变;要紧抓“百千万工程”这一总抓手,扎实推进“六项重点工作”,不断开创潮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通报潮安区委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当前我区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作为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所有问题全面覆盖、整改到位;要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现代化建设能力,全面落实“1+1+8”人才制度体系,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听取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加强公安队伍作风建设,严厉打击影响民生经济的违法犯罪活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听取全区涉诈重点打击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清当前打击治理电诈犯罪的复杂性、严峻性,将反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反诈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凝聚做好反诈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打防管治建宣”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势头。

会议听取彩塘镇金东村、文祠镇李工坑村贯彻落实省市区“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工作机制,下沉基层一线,真正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彩塘镇金东村、文祠镇李工坑村要因地制宜,找准自身发展定位,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树立乡村运营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牢富民强村的物质基础,带动乡村振兴;要持续推进拆违治乱,谋划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工作,抢抓当前植绿补绿有利时节,持续提升绿化美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