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会议暨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现场推进会

2024-03-1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11日,潮安区推进高质量发展会议暨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现场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敢闯敢干,全力以赴推动“村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区委书记曹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创阳主持会议。

在曹宇波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察看了凤塘镇试点片区如意路延长线、A1地块、潮晟科创园的工程建设现场,调研并听取凤塘试点片区“村改”推进情况、片区基础设施推进情况,随后召开推进会。

会上,曹宇波指出,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是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破题之举,是抓产业、抓经济、抓发展的重中之重,是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战略支撑,必须坚持以“村改”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力促产业转型升级、牵引带动招商引资,全面推动我区“村改”工作走深走实,为潮安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要素支撑。
曹宇波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村改”工作与产业发展、空间拓展、环境提升结合起来,以园区经济为主攻方向,合理布局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以“园区再造”推动建设“工业强区”,改造建设一批“工业楼宇”“通用厂房”,为招商引资、本土企业增资扩产腾挪空间。要统筹凤塘、西山溪、梅林湖、彩塘“四个片区”,加速推进低效用地征拆和用地报批,着重抓好规上企业“自改”工作,深化政企沟通对接,探索村企合作新模式。要用好土地征收、集体转国有、村企合作改造、引入社会资本开发“四种模式”,坚持政策保障、资金筹集、招商引资“三向发力”,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入园发展;要围绕食品、陶瓷、包装印刷等产业打造产业园区,优先支持本土企业扩大产能,推动优质用地向“有数有税”的优质企业、优质项目集中倾斜,打造一批“优大强”企业。要积极谋划实施2024年度区分解下达的“村改”任务,把任务落实到人头形成工作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努力改出一方新空间、一片新业态。
区领导苏键锋、谢广歆、黄启生、李汉钿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