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坚决遏制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

2020-06-15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刻汲取“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分析研判我市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形势,部署抓好全市安全防范工作。我区在潮安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6.13”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危险化学品运输监管工作。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的要求,全力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监管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查漏补缺,坚决防范、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行为,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全链条安全监管。要靶向发力,全面开展汛期道路交通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迅速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旭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对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岗位;要压实车辆动态监管责任和驾驶人管理责任,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运输驾驶人驾驶记录和从业资格,确保驾驶人具备相应驾驶资格;要督促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对驾驶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再培训、再考核,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