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工作

2020-06-24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卫健、公安、市场监管、工科、教育、应急、统计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指标统计等工作作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要聚焦“人”“物”“环境”三大因素,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完善健康管理措施,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要加强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医院诊所、学校、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采样检测和保洁消毒措施,落实密闭经营场所进场扫码登记、测温、预约、错峰等防控措施,以万全准备和细致举措守牢守好疫情防线;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强化宣传引导,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危险化学品运输监管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交通运输、燃气、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防各种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沟通协作,抓好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的督促检查,提高事故防范应对处置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全力确保我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副区长黄斐淳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