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仪式

2020-06-30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委、区政府举行潮安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仪式暨扶贫济困日10周年总结大会,动员社会各界继续弘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伟大事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活动中,广东明发贵金属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被授予“扶贫济困十佳爱心企业”荣誉称号,潮安区凤塘企业家协会等10个单位被授予“扶贫济困十佳社会组织”荣誉称号,翁克青等10名热心人士被授予“扶贫济困十佳贡献个人”荣誉称号,潮州市明发爱心基金会等6个单位被授予“扶贫济困慈善集体”,6位个人被授予“扶贫济困爱心大使”荣誉称号,171名热心人士被授予“扶贫济困爱心人士”荣誉称号。

区领导黄键新、黄得兴、郑旭东、苏锦浩、黄志刚、吴锡钿、陈文森、黄斐淳、唐惠涛,区纪委副书记蔡建歆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证书、牌匾。

区委副书记郑旭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扬奖励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潮安扶贫事业的热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努力把活动办实办好、办出成效,为全区脱贫攻坚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郑旭东强调,今年恰逢“广东扶贫济困日”十周年,要突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聚焦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目标,切实把扶贫济困日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打造成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要做实宣传文章,使扶贫济困日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做实创新文章,不断拓宽丰富社会扶贫渠道,丰富拓展“6•30”活动社会捐赠方式和内容,让社会扶贫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要做实访贫文章大力开展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开展有声有色、感染力强的访贫慰问,切实提高捐赠活动的实效。要做实规范文章,依法、规范、有序开展扶贫济困捐赠活动,不断健全完善资金管理制度,提升“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品牌的公信力。

区人民法院院长刘作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文安参加活动。

据了解,自2010年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我区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潮安特色的爱心捐赠、访贫慰问和产业扶贫等活动,构筑了一个政府主导、各方支持、社会参与、全民关注的扶贫济困爱心平台,为我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十年来,全区上下广泛动员、全面行动,社会各界热情支持、慷慨解囊,活动共接受捐款1.255亿元,其中通过慈善总会捐款5922.5万元,通过各镇扶贫促进会捐款6630.3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