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规7月开始实施

2020-07-01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下面请收看一组简讯。自7月1日起,有一批新规开始实施,将对人们的工作生活产生广泛影响,一起来关注。


“国六”正式落地

2020年5月14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四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公告指出,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买新车可选装原厂ETC

2020年2月11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调整《道路机动车辆产品准入审查要求》的通知,其中一项提到:自 2020 年 7 月 1 日起,新申请产品准入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 ETC 车载装置,供用户自主选装。

 

森林分类经营管理

新修订的《森林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森林法》实行森林分类经营管理,将森林分为公益林和商品林,公益林实行严格保护,商品林则由林业经营者依法自主经营,以此来保护好各类林业经营主体的合法权益,实现林业建设可持续发展。此外,新《森林法》调整了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范围,采伐自然保护区以外的竹林不再办理采伐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施行

7月1日,我国社区矫正领域首部专门性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是为了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根据宪法,制定的法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