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新时代潮安改革开放新局面

2020-10-17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 (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坚决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潮安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潮州市潮安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会议指出,在“两个大局”深刻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在广东纵深推进“双区”建设、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广东、对全国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感恩奋进,用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潮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对潮州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推动潮安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更大更高质量的发展,努力为我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主动融入参与经济特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立足潮安所有,积极引进新元素、拓展新空间、增强新动能、注入新活力,驱动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坚定自力更生、自主创新,鼓励引导企业开展创新创造,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郑重宣示,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新时代潮安改革开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着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水系连通工程、中小河流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以及社会保障、教育卫生、文化惠民等工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把潮安建设得更加美丽。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高度重视,切实研究好、呵护好、建设好潮安的历史文化遗产,积极推动潮安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文化与产业、城市建设等深度融合,为我市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潮州文化对外展示平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更高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组织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推进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落实。要迅速召开各类会议,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开展新一轮“深调研”工作,研究出台学习贯彻的意见。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学习培训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确保入脑入心。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区政府其他副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党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