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举办“组织沙龙”(第三期)活动

2020-10-24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昨天(23日),区委组织部在登塘镇世田村举办潮安区“组织沙龙”(第三期)活动,聚焦“抓镇促村、整镇推进、整区提升”工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锦浩参加活动,并为“广东省红色村党建工程示范点”揭牌。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学习了世田村红色村党建工程示范点展厅,察看党建示范点相关资料,了解世田村查摆短板,挖掘特色亮点,突出党建引领,打造省级红色村党建工程示范点的经验做法。

2017年底,省委组织部全面启动“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世田村作为全省第一批“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试点村之一,自工程启动以来,世田村坚持从实际出发,打造好“红”“绿”两篇文章,注重突出该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红色”、“党建+产业”、“党建+服务”等模式,将组织建设与保护利用当地的红色资源、与炒仔茶特色产业发展、与创新基层治理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探索出一条红色产业振兴之路。近期,该村被中央组织部授予“组织振兴建设试点村”、省委组织部授予“广东省红色村党建工程示范点”等称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组织部有关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苏锦浩要求全区各级组织部门要通过本期“组织沙龙”的观摩学习和经验交流,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摆各自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瓶颈,并把学到的好思路、好经验与各自的工作实际相结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各镇场要高效、有序推进“抓镇促村、整镇示范”工作,发挥先进村的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作用,着力在特色展示、效果提升上做文章,在亮点打造、载体创新上下功夫,在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上见成效,做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要围绕“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标,重点对照基层党建三年实施方案各项目标任务、本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和基层重点指标,对已完成的工作继续巩固提升,对未完成的大力攻坚,努力推动全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庆和就红色资源的保护与开发作辅导讲话。登塘、古巷、金石、龙湖、文祠、归湖等镇组织委员就如何做好“抓镇促村、整镇推进”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