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提升枫江流域污水处理设施和环境工程质量安全工作

2020-11-11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日前(3日),我区召开枫江流域污水处理设施和环境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科学规范施工,全力提升枫江流域污水处理设施和环境工程质量安全工作。

近年来,我区全力加快枫江流域综合整治,完成了一批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及其他环境工程建设,枫江流域整治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部分工程质量安全不理想,部分项目管理不规范,质量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副区长赵荣波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抓好污水配套管网的堵点建设工作,全面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做到建设到位、覆盖到位、修复到位、接入到位;要全力以赴加快各污水干支管网建设进度,加快排污单元支管井及支管的建设和接入进度,对已建管网进行査漏补缺、应收尽收,有效推动治污工作由加快治污工程建设向更快更好发挥治污效益转变。要加强流域生态补水,按规范要求严格做好枫江深坑断面清淤;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巡河管理,重点对污水管网建设、河道沟渠清淤清漂、公共卫生、环境污染等进行交叉巡查,全面细致彻底清理整治;要继续强化沟渠整治,全面开展枫江流域入河排污口的排查,通过截污纳管的方式沿岸截污入河排污口;要全面加强对枫江流域的环保执法,全面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严厉打击企业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确保枫江水质按要求稳定达标。工程建设方要强化对凤塘、浮洋、龙湖和登塘等镇污水厂的运行管理,按照污水处理厂验收规范要求完成验收工作,加快我区各镇污水收集接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