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齐抓共管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2020-11-16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10日召开。会议提出,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综合施策,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三个下降、两个‘零发生’、一个提升”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曾旭指出,降事故是提升人民在交通出行中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环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各级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生产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直面当前全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交通出行“热点”、“难点”问题,创新管理手段,从源头关口抓事故防范,确保每一个安全环节都管理到位、管理有力、管理见效。要坚持一手抓防范、一手抓整治,从人、车、路各方面入手,有效遏制事故多、伤亡人员多现象。要明确整治重点,对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超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及不佩戴安全头盔、乱停乱放、乱冲乱撞等交通乱象实施打击治理专项行动,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要落实责任,合力安排,及时做好交通易堵黑点的指挥疏导,确保通行顺畅。要强化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方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社会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曾旭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扎实细致做好每一项管理工作,夯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基础,实现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用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助推潮安经济腾飞。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林楚彬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