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吸取“11.17”火灾事故教训 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0-11-18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为深刻吸取“11.17” 彩塘镇仙一村大运摩托车店火灾事故的教训,今天上午,区政府召开火灾现场会,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的发生。

11月17日15时44分,彩塘镇一摩托车店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开展灭火救援,17日16时40分现场火势被控制。着火建筑为单层铁皮结构,过火面积约800平方米,燃烧物质为纸箱、轮胎和汽车坐垫等,现场无人员伤亡。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旭指出,彩塘镇“11.17”火灾事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的损失,给我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再次敲响了警种。各地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紧紧围绕稳定火灾形势这一目标,严格落实火灾防控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深入社区、村庄和社会单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重点解决“三合一”、电动车违规停放、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建筑板材和隔热保温材料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落实隐患整改,坚决防止失控漏管。要加大对购物、休闲娱乐场所、城中村等重要场所的检查力度,督促物业管理单位加强防火检查巡查,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行动,组织员工和居民开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练,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要以车站、码头、商场、市场以及烟花爆竹的储存、销售场所为重点,集中开展清查整治,严格划定警戒区域,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要紧抓宣传培训不放松,针对冬季火灾防范特点,广泛开展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方面的消防宣传,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我区火灾形势稳定。

彩塘镇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认真落实整改,集中力量组织开展新一轮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工作,构建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林楚彬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