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官工作

2020-11-21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全区脱贫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昨天下午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收官意识、补强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官工作。

区委副书记郑旭东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收官意识,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调度,上下联动,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同步抓好这两项工作,夺取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收官战的全面胜利。要强化补强意识,全覆盖排查,全方位整改,边查边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巩固提升。要强化责任意识,区扶贫办和区乡村振兴办要加强指导,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郑旭东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脱贫攻坚工作职责,加强领导,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数据信息,提炼工作亮点,总结典型经验;要组织帮扶干部入户,开展“三关怀”活动,不断提升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认真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聚焦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任务,逐条逐项对照检查,逐条逐项落实过关。要加快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全面提升我区农村人居环境,为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副区长唐惠涛、区政府副处级干部庄安平分别就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蔡子腾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