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民禁毒工程总结暨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会议

2020-12-26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24日,我区召开全民禁毒工程总结暨整治突出毒品问题部署会,总结过去三年我区全民禁毒工程工作,分析当前毒情形势,部署开展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林楚彬参加会议。

三年来,我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禁毒方针,全力推进全民禁毒工作建设同潮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等工作有机结合,同时以禁毒“两打两控”、“粤剑扫毒”、“飓风扫毒”等专项行动,破大案、堵毒源、摧网络,雷霆出击严打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并通过加大禁毒宣传投入、落实网格化管控等有力措施,不断夺取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奋力构建无毒潮安。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谋划部署,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新时代禁毒工作格局;要将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结合起来,加大投入,全面夯实禁毒工作基础。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着力提升破案攻坚水平,大力推进制毒物品清理整顿,加强新型毒品监测管控;要以强化重点整治为抓手,全面提升毒品治理能力;要以强化宣传教育为抓手,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抓好禁毒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抓好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工作,坚持出重拳下重手,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要强化职责担当,强化阵地控制,加强源头治理,有效铲除毒品滋生土壤。要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不断加强禁毒力量建设,推动社会各行业履行禁毒义务。

会议还表彰了全市及全区全民禁毒工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