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联万物·潮韵千年”潮安特色传统文化年货节今天开幕

2020-12-31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由潮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乔布谷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潮州市乔布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播联万物·潮韵千年”潮安特色传统文化年货节开幕式暨电商创意峰会今天上午举行,这是我区大力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的实践,旨在把文化的独特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努力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经济发展新支柱。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仰锐,中山对口帮扶办副主任梁元辉、张良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锡钿出席会议,并共同开启“播联万物·潮韵千年”潮安特色传统文化年货节。

张广贤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1+9”和市委“1+5+2”工作部署,大力实施推进特色产业倍增等五个行动计划,构建法制化市场营商机制等五个机制,有力推动区域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食品、印刷、陶瓷、日用不锈钢、皮塑、服装等支柱工业形成产业集群。在此过程中,我区十分重视电商新业态的发展,制定了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集聚各方创业创新资源,最大限度支持电商发展。特别是疫情期间,与阿里巴巴、拼多多等平台合作,举办“4·19”“5·18”电商直播节等多种活动,在促消费、稳外贸、助扶贫、扩就业,以及带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迈出更坚实的步伐,持续推动潮安从“有商到优商,有品到优品”的产业转型。

张广贤表示,此次联合南京乔布谷文化传媒公司举办潮安特色传统文化年货节,是我区大力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的实践,区委、区政府将汇集电商行业专家的真知灼见,以更大的力度、更好的举措、更优的服务,为电商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为加速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潮安经验”。

会上,部分电商直播内容新生态行业名人,文创联盟及相关行业名人分别就如何引领直播新经济,开创新零售模式,如何加速文旅融合发展以及创新发展传统手工艺等行业知识和专业做法进行解读与交流,共同分享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宝贵经验。

活动中,与会领导还为“十大潮安新国潮品牌”获奖企业颁奖,并参观国潮文化市集。

据了解,“播联万物·潮韵千年”潮安特色传统文化年货节融合潮安特色文化、非遗文化、年货市集和直播带货等形式为一体,集潮安传统特色品牌及优质品牌,形成国潮古风小镇。此次活动,共有超40家企业参展,既为市民提供一场充满浓浓年味的美食盛宴和文化大餐,同时,以“主题+直播+互动”方式打造潮安特色产业名片,宣传潮安区域文化,以消费的跨屏与跨界共赢模式,助力潮安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