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培训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2021-01-06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截至目前,我区16个镇(场)、419个村(社区)的党组织基本完成换届工作。为增强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谋划、组织、实施村级换届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昨天(5日)下午,我区举办全区村级换届工作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锦浩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扛大梁、挑重担、负重责、作贡献,坚决打赢换届工作这场硬仗,以良好的开局迎接新的五年任期。要有底气,抢抓时间,多接地气,走访各方,掌握情况,从群众所想所盼的小事实事入手,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小事实事做好,获得更广泛群众的好感和信任。要提硬气,立得起、站得稳,带头落实省“五个严禁、五个一律”和我区“十不能”“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敢于理直气壮对坏风气、恶势力说不;要出力气,围绕实现书记“三职一肩挑”、“两委”交叉任职两个100%的目标,勤于执行本次换届部署要求、勤于学习换届政策业务、勤于做实做细换届各项工作措施、勤于解决群众焦点难点问题,勤于协调各方关系、勤于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依法依规确保换届工作在党的领导下高质量完成。

培训班上,区委组织部通报全区村级换届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古巷镇作村级换届工作经验分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