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 严管交通安全 确保春运平安

2021-01-15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近日,我区组织收看省市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对全区春运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林楚彬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我区春运安全管理工作一方面要着重做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因疫情蔓延而引发公共安全卫生安全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另一方面要全力做好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防范,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针对今年春运特点,高站位早谋划,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和应急方案,确保春运安全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实现安全无事故工作目标。公安交警部门要结合要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工作,加强事故隐患点段的排查和重点车辆的“清患溯源”;要加强春运期间路面的巡查和交通疏导,提高路面的见警率、管事率,充分运用交通智感系统开展行动严查酒驾、超员、超速、超载、无牌无证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基层各派出所要主动参与镇政府、交警部门开展的交通管理和疏导工作,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先期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区应急、住建、交通、公路、教育、市监等部门也要按照各自职能加强春运管理。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醒居民和来潮人群做好疫情防护和出行安全防范,营造平安春运;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及时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我区春运期间安全形势的稳定和道路的畅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