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统战力量 助力潮安高质量发展

2021-11-1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11日,我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助力潮安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锡钿参加会议,希望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打牢思想基础,强化政治共识,把牢前进方向,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刻把握潮安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党委政府决策的实效性;围绕中心工作,提升服务大局的实效性;履行监督职能,提升民主监督的实效性,以实际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跟上时代的发展变化,以更严的标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吴锡钿表示,区委将始终把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继续坚持和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推动我区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第二次党代会以及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通报我区经济工作情况。

会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农业农村、环境保护、教育管理、营商环境等主题纷纷发言,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时琛、区政协副主席沈启璇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