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打防管控 构建全民反诈格局

2021-11-2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日前,我区召开“全民反诈”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多措并举,落实打防管控,全力构建“全民反诈”的工作格局,坚决遏制电诈犯罪高发多发态势,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今年来,我区公安机关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将反诈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依托“八大专项行动”、“飓风2021”等专项打击行动,充分调动和组织各警种、各部门力量,全力提升打防效能。截至目前,全区共接诈骗警情2358起,立诈骗刑事案件1491宗,其中电信诈骗刑事案件1434宗,造成的财产损失6548余万元。破获诈骗案件90宗,其中电信诈骗案件61宗。对可能正在遭受诈骗的对象通过电话、短信劝阻、提醒4.2余万人次,上门劝阻68次,其中成功劝阻46次。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英楷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党政主抓,高规格部署推进,把打击治理电诈犯罪作为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和平安潮安建设的重中之重,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遏制电诈犯罪高发多发态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多措并举,落实打防管控,全力构建“全民反诈”的工作格局。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打击犯罪的主力军作用,不断优化侦查模式、创新打法战法,提升打击效能,坚决遏制涉银行卡、手机卡违法犯罪态势;各镇(场)、村要尽快组建预警劝阻网格员队伍,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精准劝阻工作,共同守护群众“钱袋子”。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根据办理电诈案件工作指引,统一执法思想,确保从严从快从重处理;要加强反诈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力度,有效提高群众防骗识骗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着力提升“全民反诈”的整体效能,坚决打赢“全民反诈”这场硬仗,努力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林楚彬主持会议。

会上,庵埠、古巷、凤凰等镇以及潮安移动分公司、工商银行潮安支行分别在会上汇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

会议通过综治视联网开至村(居)一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