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新局面

2021-12-02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30日,省委宣传部新闻处一级调研员王永清带队到我区调研媒体融合发展和县(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勉励区融媒体中心要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步伐,为建设美丽新潮安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斐淳的陪同下,省委宣传部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区融媒体中心的数字电视机房、电视播出机房、电台播出区、新闻制作区,察看在建中的融媒体中心平台、4K超高清融媒演播厅,详细了解融媒体中心基础设备配套情况、栏目节目设置情况和发展规划。

据了解:近年来,区融媒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团结鼓劲,求实创新,及时宣传我区在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为推动潮安高质量发展营造浓烈的舆论氛围。面对媒体发展新趋势、新格局、新变化、新常态,区融媒体中心积极筹划建设融媒体中心平台和400平方米4K超高清融媒演播室,并编制了《潮安区融媒体中心平台可行研究报告》,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和预算编制,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调研组对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融媒体中心不仅是新闻传播的平台,更是传播党和政府声音的重要平台,区融媒体中心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巩固好宣传舆论阵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部署,有重点、有策划性地用鲜活的报道、多样的渠道、全新的手段,全面准确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守正创新,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积极探索创新,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做优做强融媒体平台,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要在“引人、用人、留人”上下功夫,拓宽引进媒体融合发展所需紧缺人才渠道,同时通过集中培训和交换学习等形式提高在职人员素质水平,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媒体环境、熟悉新闻业务和互联网技术的复合型、创新型全媒体人才队伍;要防范化解风险,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制定长效的安全播出紧急预案,提高技术保障能力,抓牢抓实机房要害部位管理、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工作,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要积极争资争项,不断增强自己造血功能,努力在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树立好品牌、创造好经验;要继续深化改革,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思维创新,能力创新,工作创新,业绩创新,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激发单位内部的活力,把各项工作完成得更加出色,为建设美丽新潮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