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第三届法治文化节暨“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12-03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今年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11月30日,市司法局与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凤凰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潮安区第三届法治文化节暨“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英楷以及市司法局、区司法局、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向荣获潮安区中小学生“电力杯”普法征文比赛一等奖的学生及指导老师代表颁奖。

区实验学校“电力杯”获奖学生 林意:通过这次活动我得到了锻炼与成长,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增强法律意识,维护法律的权威,更好的做到尊法守法用法。

在现场,普法成员单位设置的法律咨询和宣传点吸引众多村民前来参与。相关人员向村民发放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为大家详细讲解宪法、民法典、禁毒、反诈等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方式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让广大群众直观了解到更多法律知识,提升民众法律意识。

文艺汇演中,铁枝木偶戏《归途》、歌曲《全民禁毒歌》、《潮曲唱响〈民典〉》,潮乐演奏《凤求凰》、舞蹈《凤凰茶歌》、工夫茶艺二十一式表演等节目的轮番登台,节目将法治文化与潮州传统文化、与新技术新媒体相整合,增强了普法宣传的渗透力和辐射力,为凤凰人民带来丰富的法治文化“大餐”。

凤凰司法所所长 巫铭武:这个文化节既宣传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了宪法精神,同时也丰富了我们凤凰村民的乡村文化生活,使法治理念、法治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凤凰镇东兴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文泽青:希望以后能够多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凝聚司法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平安潮安区。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加大法治文化惠民力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以创新的普法形式,推动法治文化繁荣发展,打造了一镇一法治文化阵地,串珠成链形成靓丽的风景线。今年11月,潮安区普法办还通过中宣部、司法部评选的全国普法先进单位的公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