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全链条健全责任机制 坚决筑牢燃气安全坚强防线

2021-12-06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近日,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全市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国家、省有关部署要求,深刻吸取今年来国内有关城市燃气爆炸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查摆,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全方位全链条健全责任机制,坚决筑牢燃气安全坚强防线。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快理顺燃气安全监管机制,完善燃气安全管理体系,及时研究出台适合我市的专项排查整治方案,实化责任、细化分工、深化整治,实打实推动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下大功夫、花大力气加强对工业企业、工商业、餐饮业、家庭等四类用气主体的日常监管和安全隐患排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整治有关燃气企业安全准入不严格、主体责任不落实、管道设施维护不到位、燃气泄漏报警器未安装等突出问题,依法严惩一批非法违法行为,联合惩戒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坚决确保重大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彻底解决。严格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全面提高应急救援和事故处置能力。要发挥基层镇街宣传阵地作用,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和广大企业安全用气意识。

区领导曹宇波、谢楚群在潮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