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2021-12-11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12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健全生物安全治理机制,系统推进生物安全治理工作。要主动作为,强化宣传培训,抓实抓好生物安全法规和生物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夯实生物安全联防联控基础;要强化组织领导,对标生物安全法规定,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强化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防止生物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全区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扎实推进我区民族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聚焦重点工作,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上下功夫,推动我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构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面提升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慎终如始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坚决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好节;要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场所,落深落细防控措施,健全完善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和分类健康管理工作机制;要全面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第三针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全方位履职尽责,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潮安治理效能;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学习宣传,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更加深入人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新时代人大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何晓军有关批示精神,听取我区“交通安全整治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健全长治长效机制,全面统筹协调,强化协调配合和执法监管,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要对整治工作的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分析、落实针对性措施,打起精神、再鼓干劲,切实打好年末交通安全整治收官战。

会议还讨论研究区政府常务会研究同意并提请区委常委会研究的有关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及其他副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各有关单位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