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落实防范措施 全力筑牢森林火灾安全防线

2021-12-18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12月18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林长制暨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深入研判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动员全区上下提高警惕,举一反三,严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筑牢森林火灾安全防线。

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指出,今年入冬以来,我区干旱少雨,森林防灭火形势极为严峻,冬至、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措施,加强火源管控,充分发挥好“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工作要求,做好对重点林区、重点山头、重要卡点的防控工作,做到进山火源管理到位,进山人员追溯落实。要加大对野外用火、露天焚烧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的监管处罚力度。要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靠前驻防、严阵以待,确保一有火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科学处置。要落实督察督导,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责任追究机制,对森林火灾多发频发的部分镇村启动问责程序,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失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要夯实应急准备,配齐扑火应急物资,加强以水灭火森林消防队建设,要因地制宜,在林区山上半山腰挖水池、设水桶、打水井,保障水源供给。要紧抓消防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防火意识,提高防灭火能力。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楚群就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做布置。要求要强化大排查大整治,对“三合一”问题隐患,要建立工作台账,落实隐患整改,坚决防止失控漏管。要结合元旦春节节点,开展有针对性攻坚行动。

副区长庄财盛汇报了全区林长制、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旭平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