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精准攻坚 推动我区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1-12-31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12月31日,我区召开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强调,要统一思想,精准攻坚,坚决破解制约法治建设发展的痛点堵点,奋力推动潮安法治建设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和区委依法治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市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五个文件进行部署。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英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决心信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推进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打好法治建设翻身仗。要破除“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问题,破除“工作虚化落实不到位”问题,破除“基层基础弱化”问题,从制度建设、思想教育、作风整顿、狠抓落实等方面入手,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大法治督察力度,通过督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法治带给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精准攻坚重点,全面完成2021年法治广东、法治潮州建设考评任务,力争我区法治建设在全市名列前茅;要全面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通过问题整改带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要全面展示法治建设亮点成效,综合运用多种宣传载体,提升宣传整体效应,全力以赴推动潮安法治建设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