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带队检查高铁潮汕站“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检查高铁潮汕站“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提高“过节即过关”的政治自觉,做好“五一”期间高铁站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交通组织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在高铁潮汕站站南广场,庄朝惠察看了解高铁潮汕站站南广场及配套建设进展情况和站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组织、服务配套等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庄朝惠强调,各有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聚焦目标任务,锁定时间节点,抽调精兵强将,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加快推进站南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工作;要做好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交通组织和文明施工各项工作,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庄朝惠要求,要科学设置地下车场、送客区、粤运公交车站、出租车排载区、旅游大巴停车区等功能分区,以“地面送客、地下接客”的方式畅通站南广场区域“内循环”;要对站区内社会治安、营运秩序、交通秩序等进行常态化巡逻执勤,不断强化出租车营运秩序综合整治执法和站区保通保畅工作;要协调增派志愿者,全面优化提升高铁潮汕站服务功能,全力确保旅客出行舒适、快捷;要实行整体清扫及巡视清扫相结合的保洁制度,落实人员对站区绿化定期或不定期进行修剪和施肥,确保站区绿化保持良好景观效果。

庄朝惠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及时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畅通疫情应急处置机制,针对五一假期补强补足关口防疫力量,突出加强重点地区来潮返潮人员排查管控,守牢守紧“外防输入”防线;要在不漏一人做好核查“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的基础上,优化防疫专用通道,加强线路疏导,确保进出站旅客快速、有序通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旅客、公交车出租车司机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高铁潮汕站疫情防控工作扎实高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