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2-04-2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4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2022年度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五一假期安全防范等相关工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和大整治;要深刻吸取我区近期3起山火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剖析短板不足,全面开展坟边、林边、地边、隔离带、旅游景区可燃物“五清”行动,扎实做好火源管理、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坚决把火险堵在山下、林外;要突出节日特点抓好安全风险防控,进一步完善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提升事故防范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部署相关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细做好“五一”期间防控工作,强化涉疫地区来(返)潮人员排查管控,坚决守好高铁站、客运站、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口等入潮“第一道关口”;要科学做好货运站场和货车司机防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国际邮件快递、涉疫地区快递检测消杀等措施,确保防控力度不减、货运物流不断;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加大“场所码”推广使用力度,突出抓好八类重点特殊场所防疫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监测预警的敏感性、精准性和及时性;要持续加强核酸采检、抗原筛查、流调溯源、隔离转运、隔离场所等能力建设,用好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监督意见》精神实质,将其转化为接受统计监督的行动自觉,严格执行“三个不得”相关要求,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要强化统计监测预警研判,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快推进统计法治建设,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统计系统要强化内部监督,刀刃向内从严肃整统计行风,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让统计监督达到“把情况摸清,把数据搞准”的要求,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研究讨论需提交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有关事项。

区领导林群、黄启生、曾伟华、区人武部政委彭军、区政府副处级干部庄安平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