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5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五一期间,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群带队到东山湖隔离点、维也纳酒店临时隔离点和东凤华侨医院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每到一处,林群都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节日期间值班驻守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自身防护。

在东山湖隔离点,林群详细询问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环境消杀、人员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当前隔离人员状况、医疗保障、专班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工作。要求隔离点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细致落实闭环管控措施,坚持人防、技防结合,严格做好人员管控、核酸检测、食品安全、卫生消毒、消防安全等各环节工作,确保隔离点工作安全有序。要加强人文关怀,密切关注隔离人员的身心状况,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强化生活、应急物资保障,以暖心到位的个性化服务,让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随后,林群一行随机抽查了东凤华侨医院,检查医院发热门诊和核酸检测点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林群要求医院要进一步规范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从严从实做好院感防控。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和卫生保障工作,真正发挥疫情"哨点”监测作用。要做好节日期间核酸检测需求增加的应对方案,确保“五一”期间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平稳有序。

在维也纳酒店临时隔离点,林群了解隔离房间设置、隔离规模、环境消杀、物资配备和隔离人员三餐供应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隔离酒店的指导,使之严格按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和保障,做好人员培训、应急管理等工作;临时隔离点要密切配合,落实落细各项隔离防控措施,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附件: